阿空加瓜山

前情提要:


振轩来跟熙珍分手,说自己变了。


熙珍问振轩爱不爱三顺,振轩说总是在想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熙珍:


也许现在闪耀着光芒


过一段时间就会忘记的


那个女人像现在一样闪烁着光芒


过一段时间


你就会忘记的


就像我们现在这样


你也要走吗


振轩:


人们


知道终究要死


不也要活着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很奇怪,会想到这一段的缘故是突然被相反的念头触到了。


很多曾经亲密的朋友,爱恋的对象,追捧的明星,在心里到最后都会逐渐淡去,最终放下,甚至彻底遗忘。


回想起当初的炽热心动,和真情实感的泪水,只觉得恍如隔世。


关系最近的朋友,在场景变换的某一瞬间,就觉得生活里没有必要维持与这个人的联系了,内心居然没有一丝丝触动感伤;


为之寤寐思服,辗转反侧的人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突然毫无感觉,回想自己之前种种行径,仿佛大梦一场,暗自怀疑那个人真的是我么;


还有脱粉退圈的数次经历,那些夜晚里为墙头加油期盼或是失魂落魄,却在某一刻浑身轻松地选择转身离开。


这些到底是不是一时兴起的执念呢?


我只是用是否有结果来判断罢了。


如果不会有结果,就早早放弃。


这难道不是我一向的策略?


反过来想,我一直都设想会有自己想要的结果,才会不断地从中获取快乐。


我始终是重视结果过于过程的人。


那么,到底应该怀着一颗什么样的心生活呢。


这就是弗洛姆所说的,爱的艺术吧

评论